• 本中心成功举办2019年“欢研笑语”元旦联欢晚会(2018-12-29 08:52:41)
  • 寒潮绕道去,热情洋溢来!12月23日晚,本中心全体师生欢聚桂苑宾馆,举行一年一度的元旦联欢晚会。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中心名誉主任邢福义先生、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中心其他研究人员及校内外兼职导师。本中心全体硕士、博士生也一起参加了联欢晚会。

    本次晚会以“欢研笑语”为主题,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给全体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首先,汪国胜教授满怀深情地为晚会致辞,他回顾了语言所在2018年各项工作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并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语言所同学们的期望和对2019年新的展望。

    邢福义先生的爱子在海外为本次晚会录制的一曲悠扬而深情的《天边》,正式为晚会拉开了序幕。

    舞起乐鸣,开场的舞蹈串烧,以轻灵而娴熟的节奏、动感而激情的舞姿,充分展现了女生的青春活力,感染着在场的所有观众,牵动着每一颗观众的心。

    接下来的一曲《知足》由半杯水乐队带来,乐队联奏的悠扬音符和主唱甜美的嗓音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将观众带入了美好的音乐世界并给观众送去了爱的福音。

    小品《四大才子》上演了由学生男扮女装饰演的文府大小姐坎坷的“招亲经历”,以风趣幽默的动作、诙谐调侃的语言令在场观众捧腹,将全场火爆的气氛瞬间点燃。

    诗朗诵《大漠敦煌》由五位硕士研究生带来,悠扬的音乐、深情的朗诵将观众带到那饱经沧桑又令人神往的大漠敦煌。

    苏俊波老师的爱子苏子聿小朋友为我们带来了一段精彩的钢琴演奏,将晚会又推向了一个高潮。

    汉服表演展示了我国汉文化以及汉服文化的魅力,并向观众们展示了汉服的现代化。身穿不同样式汉服的表演者依次上场,吸引着观众们的眼球。

    茶艺文化展示由吴航琦、李滢洁、彭婺三位同学分别担任了茶艺表演、茶艺解说和古筝伴奏。伴随着悠扬的古筝旋律,吴航琦向同学们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茶文化。

    节目《书画琴缘》由彭婺、闫明度、罗雯雯三位同学表演,他们分别带来了古筝、国画和书法。一曲古筝结束,闫明度、罗雯雯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创作的国画和书法作品,台下观众无不拍手称赞。

    主持人带来了第一波新年祝福后,紧张刺激的游戏环节开始了,老师和四名同学组队进行的心有灵犀游戏将晚会带向了新的高潮,师生互动,爆笑频频。

    帅凤行、陈君、黄晓艳、王晶晶同学带来了的歌曲串烧《big big world+等你下课+童话镇》,在尤克里里琴欢快的伴奏下,三位同学的歌声将观众带到了美好的音乐世界中去。

    随后是五位姑娘带来的伞舞《青花瓷》,姑娘们挥舞着手中的纸伞,曼妙的舞姿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王望、陆婷婷同学带来的相声《新说新语》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说了一段有关“成语”的相声,笑点频频。二人在台上说学逗唱,妙语连珠,引得台下观众笑声不断。

    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由八位博士研究生带来,他们用包含深情的语言诉说了对祖国的热爱,激起了我们浓厚的民族自豪感、民族自尊心。

    第二轮新年祝福之后,又到了精彩的师生游戏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完成了游戏“一反常态”,现场氛围和谐,笑声频频,

    随后,沈阳、鹿子莹、黄萃萃、治洁同学为师生带来的小品《TF girls》更是引爆大家的笑点,现场笑声与掌声不断。

    晚会在大合唱《爱》中完美落幕。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难忘美好的瞬间。

    本次晚会是在中心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下,由语言所研究生会负责筹办的,筹备历时近两个月。整场晚会持续了将近两个半小时,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呈现了12个精彩绝伦的节目。此次元旦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和活力,同时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迎来了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2019年崭新的开始!

    (通讯员:姜珊 摄影:姜珊、段瑜)

  • 上一条:本中心一项成果荣获第十一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下一条:《汉语学报》再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