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语学报》再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8-12-26 15:43:18)
  • 日前,2017年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中心主办的《汉语学报》再次入选,在“语言学,汉语,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类核心期刊”中排名第4位,与2014年版相比,此次排名提升了3位。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运用文献计量学方法对我国公开出版发行的中文期刊进行统计分析,从而筛选出各学科的核心期刊,每3年更新研究和编制出版一次,从而为各类型图书馆的中文期刊采购和读者导读服务提供参考依据,得到出版界、图书情报界和中文期刊读者的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2017年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的研究工作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和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共同主持,北京大学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图书馆等29个单位的126位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项研究工作,全国各地7941位学科专家参加了核心期刊表的评审工作。

    在2017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共收录语言文字类核心期刊30种,按“语言学,汉语,中国少数民族语言”和“外国语言”分别列出。其中,“语言学,汉语,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类核心期刊”17种,排名先后依次为:《中国语文》《中国翻译》《世界汉语教学》《汉语学报》《语言教学与研究》《语言研究》《当代语言学》《语言科学》《语文研究》《汉语学习》《古汉语研究》《当代修辞学》《上海翻译》《方言》《语言文字应用》《民族语文》《中国科技翻译》。



     

  • 上一条:本中心成功举办2019年“欢研笑语”元旦联欢晚会 下一条: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2018年度湖北项目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