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一项成果荣获第十一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9-01-08 12:09:47)
  • 本中心姚双云教授的成果《连词与口语语篇的互动性》于近日荣获第十一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姚双云教授的论文《连词与口语语篇的互动性》发表于《中国语文》2015年第4期。该文以使用频繁、功能丰富的连词为切入点,深入研究了汉语口语语篇的互动性特征。论文将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利用自建大规模口语语料库,细致考察了71个常用连词在口语中的使用情况与话语功能,全面分析了连词的运用与口语互动性程度等级的关系。文章还基于400多万字的语料,比较了口语语篇与书面语篇中连词的分布差异。论文发表后,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汉语言文字学》2015年第11期全文转载,并被学界广泛关注与引用。

  • 上一条:新中国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邢福义先生《寄父家书》出版座谈会专辑 下一条:本中心成功举办2019年“欢研笑语”元旦联欢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