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学院党委语言学教工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2-03-23 09:57:56)
  •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文学院党委语言学教工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语言学教工党支部成立于1999年,支部成员为文学院语言学系和语言研究所教师,现有23名党员,张邱林任支部书记、朱芸任组织委员、朱斌任宣传委员。支部肩负着建设中国语言文学国家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中文人才的重大使命。具有跨双单位组建、队伍优质合理、学科优势明显、支部更具活力的鲜明特色。

    党支部在文学院和上级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依托学校和文学院党委党建制度、学科发展和育人基础优势,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方法,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发展、社会服务、立德树人、关爱帮扶上等七个方面“下功夫”,展现了“七个度”和“七到位”,取得明显实效和标志性成果。

  • 上一条: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在京成立 我校为首批联合发起单位 下一条:助力乡村振兴 华中师范大学推普队走进巴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