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助力乡村振兴 华中师范大学推普队走进巴东(2021-07-31 17:53:53)
  • (本文转载自长江巴东网2021年7月31日)

    推普队的老师们和营盘村中小学生合影

    本网讯(记者 龙昊)“同学们,你们知道汉字的历史吗?”7月29日,在巴东县溪丘湾乡营盘村,来自华中师范大学语言所推普队的老师正在为当地学生讲解汉语言文化知识。

    当天,华中师范大学语言所推普队在营盘村举办“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期一周,旨在加大中西部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据了解,营盘村共有70余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推普队的3名指导老师和22名研究生将通过户外实践和课堂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讲故事、看科普视频、读绕口令等趣味活动,让他们明白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学好普通话等知识。

  •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语言学教工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下一条:2021武汉市示范性学校教师招聘备考公开课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