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人生”2011年华中师大语言学沙龙通告(2013-06-03 20:46:40)
  • (一)名称:华中师大语言学研究生沙龙,命名为“学术人生”。

    (二)活动主旨:创造展现自我的机会,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

    (三)参加人员:以华中师大语言学研究生为主体,其他专业研究生亦可参加。

    (四)活动内容:

    1、报告自己的新作,介绍选题、理论、方法、创新点等方面的思考所得。

    2、评析前辈学者的值得借鉴的论文,分析其学术敏感性与写作技巧性。

    3、根据“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原则,论说理论与实践的关系。

    4、遵循“治学之道,学风先导”的理念,结合自己或他人的具体文章,讨论如何遵守学术规范、如何提高文章品位的问题。

    (五)活动安排:

    1、“学术人生”活动每两周举办一次,每周四晚上7:00——9:00。从3月10号开始。

    2、“学术人生”活动地点固定在语言所学术报告厅。

  • 上一条:热议邢福义先生关于学风问题的演讲续一 下一条:研究生们热议邢福义先生关于学风问题的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