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语言资源集•湖北》项目预验收会议顺利召开(2021-08-22 10:36:11)
  • 2021年8月21日上午,《中国语言资源集·湖北》项目召开预验收会议。因受疫情的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参加湖北《资源集》预验收工作的专家有南昌大学胡松柏教授(组长)、海南师范大学张惠英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罗昕如教授、北京语言大学的张世方教授和王莉宁教授;湖北省语委办刘丽萍副主任、李佳军科长,湖北项目首席专家汪国胜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副所长匡鹏飞教授,“语保”湖北项目10个团队的负责人及部分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汪国胜教授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领导和老师,并代表湖北省语委办,对各位专家给予湖北“语保”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参编湖北《资源集》的各位老师。接着汪教授从编写进程、编写原则、工作要求及不足之处4个方面向专家汇报了湖北《资源集》的编写情况,着重说明了编写遵循的“三性”原则(规范性、准确性、一致性)。湖北科技学院团队负责人王宏佳教授协助汪教授进行湖北《资源集》的统编工作。他结合实际工作,具体说明了编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处理的办法。

    《资源集》分语音、词汇、语法、口头文化4卷,约350万字。专家事先审阅了全稿,会上指出了书稿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修改的建议。汪教授表示,编写组将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条落实整改,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湖北《资源集》,向国家语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 上一条:中心启动“湖北口头文化的采录整理及数据库建设”项目 下一条: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丨华中师范大学“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队 赴巴东支教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