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启动“湖北口头文化的采录整理及数据库建设”项目(2021-08-25 22:47:22)
  • 作为“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的专项任务,“湖北口头文化的采录整理及数据库建设”项目于2021年8月3日晚上以视频形式举行了启动会,正式启动该项目的调查。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汪国胜教授主持,10个子课题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汪教授已于会前将《口头文化调查方案》发给了与会人员;会上,着重说明了项目的调查内容、调查任务、调查思路、调查要求以及进度安排,与会人员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湖北口头文化的采录整理及数据库建设”项目于2020年10月立项,周期两年,因为疫情,推迟了启动时间。该项目将忠实采录并整理湖北不同形式的民间口传作品,并从方言文化角度进行初步研究;同时,以音像形式建成可永久保存和有效开发利用的湖北口头文化数据库。

  • 上一条:中心召开《现代汉语》教材修订会 下一条:《中国语言资源集•湖北》项目预验收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