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协办“第九届现代汉语语法国际研讨会”(2017-10-23 15:47:32)
  • “第九届现代汉语语法国际研讨会”于2017年10月14—17日在韩国首尔举行。本次会议由韩国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孔子学院及韩国中国语文学研究会主办,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暨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澳门大学等14所高校协办。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港澳台及大陆的12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中心谢晓明教授、匡鹏飞教授和张邱林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他们分别在会议上报告了论文《当代汉语里的一类特殊三叠音用法考察》、《论“展开”和“开展”》、《由带“了”的动结式“VA了”造成的肯定式祈使句》。根据会议安排,匡鹏飞教授和谢晓明教授分别担任了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主持人。在闭幕式上,匡鹏飞教授作为会议主席团成员之一向获得“语法新秀”奖的青年学者颁发奖状,谢晓明教授代表《汉语学报》编辑部作了发言。

     

    华中师大语言研究所微信公众号为ccnu_yuyansuo

    腾讯微博为http://t.qq.com/ccnuling

    扫下面二维码可快速关注华中师大语言研究所微信公众号:

     

  • 上一条:匡鹏飞教授出席“第十届海峡两岸汉语语法史研讨会” 下一条:本中心邓天玉博士圆满结束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访学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