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民日报》(海外版)采访姚双云教授(2013-12-03 09:50:15)
  • 近日,本中心姚双云教授就“汉语词汇的输出”现象接受了《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的采访,部分内容已以《这些年,我们“出口”的汉语词汇》为题刊登在该报12月2日第5版“学中文”专栏。关于国外权威词典《牛津英语词典》已收入不少汉语词汇并持续关注一些有活力的高频词现象,姚教授认为产生这一现象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英语开放度高,包容性强,借词庞杂;第二,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和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必然推动各种语言间的词语借用;第三,汉语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对英语的影响力日益增强,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归根到底,汉语词汇的大量“出口”,其深层原因是中国在全球影响力的提升和关注度的提高。

    采访内容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3-12/02/content_1355433.htm

  • 上一条:本中心协办“第七届现代汉语语法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美国杜克大学Paul P. Wang教授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