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杜克大学Paul P. Wang教授访问我校(2013-11-08 10:39:06)
  • 应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的邀请,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计算机与电子工程学院终身教授Paul P. Wang博士及夫人Mrs Julia于11月2-6日来我校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术访问。5日上午,Paul P. Wang教授拜访了中心名誉主任邢福义教授。邢教授向Paul P. Wang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球华语语法研究”的研究计划。作为在海外生活了50多年的华裔,Paul P. Wang教授对该项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认为很有意义。他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并希望双方能在中文信息处理等领域加强合作。5日下午,Paul P. Wang教授在中心的报告厅作了题为“Scientific Chinese Language in Chinese Dream”的学术演讲。演讲由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主持。Paul P. Wang教授介绍了他在中文信息处理方面的最新成果,并对中文在世界未来科技发展中的前景和地位进行了展望。演讲精彩纷呈,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语言所和文学院的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演讲。

    Paul P. Wang教授是国际著名的计算机与电子工程、信息科学与控制论等领域的专家,模糊逻辑与模糊控制的奠基人之一,也是国际智能机器学会、国际信息科学联合会、国际模糊理论与模糊技术学会的创始人之一,发表了100多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撰写或主编著作20余部。曾任美国杜克大学计算机与电子工程系主任,现任国际计算机器学会、模式识别学会、北美模糊信息处理等多个学会理事。他还担任着《信息科学》、《智能与模糊系统》等多个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的主编、副主编或顾问编委。 (姚双云)

  • 上一条:《人民日报》(海外版)采访姚双云教授 下一条:“全球华语语法研究”课题组会议在新加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