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2018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2018-05-25 17:34:21)
  • 2018年5月20日晚7点,本中心2018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经验交流会由语言所研究生会筹办,分别邀请了即将成为中小学教师的、已经考上公务员的和将要继续读博的八位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分享他们求职和升学的经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和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

    会场气氛融洽,座无虚席。八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就中小学教师、考公和考博三种就业方向,向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和感悟。

    首先,五位学姐从不同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他们成功应聘中小学的经验。北方(郑州市)学校代表雷雪冰学姐,以提问的方式来引起大家思考:选择省内还是省外,选择小学、初中还是高中,有编制还是无编制等,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诫大家择业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适合什么,她还就郑州市各大区的教师招聘情况做了详细介绍。留汉的两位学姐王昕和刘文敬分别介绍了武汉市的中小学招聘情况,包括各区的应聘条件、考核流程以及笔试、面试的内容,使同学们对武汉市的中小学教师招聘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接下来,南方(深圳)学校代表陈丽琼学姐和刘丽沙学姐做了分享。陈丽琼学姐介绍了深圳中小学教师招聘的三种不同类型,并提出了相应建议。刘丽沙学姐则重点介绍了制作简历的注意事项和面试过程中的技巧,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实用的求职经验。

    然后,杨佳璐学姐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备考公务员的心路历程和备考经验。从就业方向不明,到确定目标,再到坚定考公信念;从起初的焦虑,到最后坚持不懈地实现目标,她的经历给在座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很多可供借鉴之处。同学们听完都颇有收获。

    最后是两位考博学长的分享。刘望东学长重点强调了考前准备工作,包括择校、选导师等需要注意的方面,并针对语言所的考博情况做了具体介绍。林宸昇学长则结合自身经历,重点讲述了备考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不踩雷区、少走弯路,提前做好预案。

    本次交流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做了一场真切、珍贵的分享,并留了联系方式,以便今后进一步交流。会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通过借鉴他们的宝贵经验,来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求学、求职规划。本次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讯员:叶小双 摄影:段瑜

  • 上一条:2019年湖北省直事业单位备考指导讲座在本中心顺利举行 下一条:本中心博士生参加“2018对外汉语博士生论坛暨第十一届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并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