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2016-09-05 16:18:20)
  • 2016年9月2日上午,本中心举行了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中心全体教师出席了典礼。本中心2016年共招收博士研究生12人、硕士研究生70人(其中,科学学位43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27人),各层次研究生共计82人。

    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汪教授首先向新生介绍了本中心的基本情况,就中心的师资力量和学术资源做了详细说明,其中着重介绍了中心独有的宝贵资源——语言学资料室,以及由中心创办的CSSCI来源期刊——《汉语学报》。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语言所学习的时间,运用好语言所为大家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随后,汪教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新生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强调了博士生和硕士生、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的硕士生在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学业任务上的差异,帮助大家明确学习目标,更好地规划未来,协调好学习、工作和生活。最后,汪教授借用中心资深教授邢福义先生的两句名言——“为人第一,为学第二”,“抬头是山,路在脚下”表达了他对新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牢记这两句话,时刻提醒自己,尽快成长为品学兼优的语言学人才。

    (通讯员:刘冬雪 李平萍)

  • 上一条:本中心成功举办2017年“语梦研华”元旦晚会 下一条:语言研究所举办2016年元旦联欢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