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语言研究所举办2016年元旦联欢晚会(2015-12-31 11:31:39)
  • 2015年12月24日晚,语言研究所全体师生在桂苑宾馆举行一年一度的元旦联欢晚会。著名语言学家邢福义先生、语言所所长汪国胜老师及语言所其他专职老师出席了元旦晚会。晚会由语言所研究生会和党支部承办,并得到所里领导的大力支持。

    本次晚会的主题是“墨香雅韵·中国风”,分为上、下两部分,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展现了汉语的精妙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蕴含了浓厚的文化气息。

    开场山歌《心想唱歌就唱歌》再现了电影《刘三姐》的经典场景,在欢声笑语中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随后汪国胜所长致词,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邢福义老师也娓娓道来,告诉大家做学问要善于思考,善于发现。

    话剧《博士特烦恼》笑点频频,轻松幽默,同时也激励我们以梦为马,勿忘初心。

    接下来的舞蹈《咏春》由七位妙龄女子轻摇罗扇,用灵动的舞步给观众们带来了美的享受。

    欣赏完古典舞蹈之后,邓勇和刘丽沙两位同学为观众们奉上了一段精彩绝伦的相声——《对对联》。两人在台上说学逗唱,妙语连珠,引发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传统服饰礼仪是我们华夏民族的象征,是民族文化的精髓,具有丰富的内涵,汉服表演《华夏霓裳》掀起了晚会的高潮。语言所的同学们各施所长,将舞蹈、绘画、剪纸、乐器演奏融入汉服展示之中。第一部分展示了直裾、圆领袍和齐腰襦裙等汉服样式,展现了汉族服饰的精致与华美;第二部分以中华传统礼仪为载体,彰显了华夏文明的辉煌与灿烂。

    中场游戏之后的节目更加精彩。情景剧《汉办志愿者》穿插了太极和孔雀舞,给同学们带来了惊喜。此外,谢静华同学用粤语朗诵的诗歌《无题》也别有一番风味。

    随后,张扬等三位同学演唱了歌曲《中国话》。

    诗朗诵《我爱你中国话》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了对中国话的赞美,引起了台下观众们的共鸣。

     晚会在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中完美落幕。歌词“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唱出了语言所大家庭的和谐与温馨。

    最后,老师们和全体同学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美好的瞬间。



    整台晚会精彩纷呈,大家在欢快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晚会的筹办历时一个月,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才艺。整场演出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李瑶  照相:杨佳璐、邓丹琴)


  • 上一条:本中心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本中心博士生应邀参加“第12届对外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