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语言研究所举办2015年元旦联欢会(2014-12-31 16:27:59)
  • 2014年12月28日晚,语言研究所全体师生欢聚于桂苑宾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一年一度的元旦联欢会。在辞旧迎新之际,大家满怀着对2015年的美好期盼,载歌载舞,喜迎新年。本次联欢晚会由语言所研究生会和语言所学生党支部承办。

    在众人耳熟能详的《小苹果》歌声中,五名同学的欢快舞蹈瞬间引嗨全场。

    随后,汪国胜所长发表了新年感言,并转达了邢福义老师对全体师生的深情祝福。

    晚会分为上下两场,节目形式多种多样,为师生们在百忙的学习工作之余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情景剧《忙不忙》引发了同学们对刚刚过去的2014年的留念与反思。

    三位博士的歌曲《Down by the Sally gardens》用悠扬的歌声,把我们带入了一片秘密的花园。

    欣赏完热舞《Starships》之后,诗朗诵《以梦为马》又把同学们带入了对未来的无尽遐想与憧憬中。

    晚会中间的猜词游戏,由教师抽选五组同学依次上台,根据主持人的要求进行表演和猜词,师生互动,共同参与。同学们的各种囧态与机智表现使观众们或哄堂大笑或惊声赞叹,又一次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下半场,同学们更是各展所长,或演奏乐器、或表演话剧、或歌曲串烧。有吕文涛同学《神话》的箫声悠扬;有郑悦、周楠典雅的古筝与茶艺表演;

    也有刘瑞琦、高华等十二位同学表演的话剧《人生是一场旅行》,给大家带来了欢笑与思索。

    本场晚会的气氛随着徐杰老师上台献唱《北国之春》达到沸点。

    同学们各尽所能,倾情奉献。何曦同学歌曲、舞蹈、主持样样出色,赵嘉祥同学更是一人参演了情景剧、话剧、歌曲串烧以及相声四个节目。其他同学,如刘瑞琪、杨旻琪等也都非常积极地参与了晚会的多个环节。

    晚会在大家改编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大合唱中完美落幕。改编后的“创造的奇迹要靠谁,要靠我、要靠你,要靠我们语言所的新一辈”、“愿我们自豪地举起杯,挺胸膛,笑扬眉,光荣属于语言所的新一辈”等歌词,唱出了语言所新一辈的昂扬斗志与美好愿景。

    最后,老师们上台和大家合影留念,师生的情谊在此刻定格。

    本次晚会既有轻松愉悦的欢歌笑语、嬉笑互动,又有对过往的深思总结与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称赞。晚会也充分发掘了同学们的才艺,给了他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据记者了解,本次联欢会的筹备工作在语言所研究生会和学生党支部的主持下,历时一个多月,经历了练习、选拔和彩排等多个环节。在各个部门的高效组织与共同协作下,联欢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记者:裴足华)

  • 上一条:本中心举行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九四级现代汉语助教进修班学员回母校团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