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汪国胜教授参加“2019年语言理论与汉语研究高端论坛”(2019-12-09 14:58:14)
  • 2019年12月7-8日,汪国胜教授应邀参加了由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的“2019年语言理论与汉语研究高端论坛”,受邀学者12位,每位学者都做了大会报告。与会专家还就重庆师大文学院的学术研究、课题申报、学科建设进行了指导。《汉语学报》、《语言研究》、《汉语学习》3家刊物的主编或副主编分别介绍了刊物的情况。汪教授主要从3个方面介绍了《汉语学报》:(1)发稿的范围。偏重汉语;偏重现代汉语。(2)文章的取向。一是求实。文章要实在,考察事实,发掘规律,或做基于事实的理论探索;要摆事实,讲道理;不能一味赶时髦、追热点。二是求新。文章要有新事实(现象)、新材料,或新观点、新理论,或新角度、新方法。(3)审稿的流程。稿件需经初审、外审、终审三道程序。

    会议期间,汪教授还应西南大学文学院的邀请,做客“文学院名师讲坛”,给本科生、研究生和语言专业的青年教师做了一场学术演讲。

  • 上一条:汪国胜教授参加“2019年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年会” 下一条:谢晓明教授、刘彬博士等出席“第四届汉语句式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