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谢晓明教授、刘彬博士等出席“第四届汉语句式国际学术研讨会”(2019-12-03 15:38:38)
  • “第四届汉语句式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暨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11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主办,上海师范大学与广西师范大学承办。

    本中心专职研究人员谢晓明教授和刘彬博士应邀出席会议。谢晓明教授作了题为《论固定实体构件对构式语义的影响——以特殊条件倚变构式“越是X,越要Y”为例》的大会报告。刘彬博士在分组报告上宣读了论文《疑问与感叹的相关性及其转化机制》。

    中心博士生梁凱、李忠亮也参加了会议,并分别在分组报告上宣读了论文《汉语习用型隐性否定应答语的界定、特征及构成要素考察》和《当代新兴构式“你说A,我说B”研究》。

  • 上一条:汪国胜教授参加“2019年语言理论与汉语研究高端论坛” 下一条:语保工程2019年度湖北项目顺利通过预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