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谢晓明教授等出席“第五届汉语副词研究学术研讨会”(2019-11-20 15:43:49)
  • “第五届汉语副词研究学术研讨会”于20191116-17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暨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11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本届会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办。

    本中心专职研究人员谢晓明教授,兼职研究人员、我校文学院罗耀华教授应邀参加会议。谢晓明教授作了题为《“说话”的副词用法及相关问题讨论》的大会报告。罗耀华教授在分组报告上宣读了论文《回溯推理在语义识解中的应用——以“怪不得”的演变为例》,并主持了一场大会报告。

    中心博士研究生梁凱也参加了会议,并在分组报告上宣读了论文《“可算”的词汇化及其功能扩展》。

     

  • 上一条:法国著名语言学家罗端先生应邀来本中心讲学 下一条:汪国胜教授参加“全国汉语方言学会第20届年会”并应多所学校邀请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