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汪国胜教授参加“全国汉语方言学会第20届年会”并应多所学校邀请讲学(2019-11-20 08:25:03)
  • 本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于2019101213日参加了“全国汉语方言学会第20届年会”。本次年会由全国汉语方言学会、山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山西师大文学院承办。汪教授在会上报告了论文《大冶方言的增音标记》。会议期间,学会召开了理事会会议,汪教授被推选为学会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理事会决定,下届年会将于202110月在武汉举行,由本中心承办。汪教授在闭幕式上表示,下届年会时值学会成立40周年,本中心将积极筹办,诚挚欢迎全体会员参会。

    此外,汪国胜教授分别于2019101310141015,应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中文学院、西北大学文学院邀请,给中文学科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做了不同专题的学术报告。101718日,汪教授又应九江学院文传学院的邀请,给该院学生和语言专业教师做了“汉语言文学”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汪教授还接受了院长朱全国教授的专访,就方言语法研究与普通话语法研究、方言保护与普通话推广、语言事实与语言理论、语文教育与语言教育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 上一条:谢晓明教授等出席“第五届汉语副词研究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汪国胜教授参加“第一届汉语国际教育博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