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汪国胜教授应邀参加“海内外中国语言学者联谊会”(2019-07-25 11:39:54)
  • 汪国胜教授应邀于2019年7月20日参加了“2019年海内外中国语言学者联谊会——第十届学术论坛”。会议由中国社科院语言所、北京语言大学、中国语言学书院、商务印书馆联合主办,商务印书馆承办。此次会议的主题为“中国语言学70年”,中国社科院语言所刘丹青研究员、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复旦大学曲卫国教授、中国社科院民族所黄行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中国(汉语)语言学研究70年”、“现代汉语语法研究发展历程”、“中国外语语言与教学研究70年”、“中国民族语文事业70年”的主题发言,接着与会学者自由发言,就建国以来中国语言学的发展各抒己见。

    会议期间,汪教授就本中心人员主编的《全球华语语法》(5卷本)和《普通话培训与测试》的出版问题跟商务印书馆交换了意见,还就本中心人员主编的《汉语方言语法研究丛书》与商务印书馆达成了出版意向。

  • 上一条:匡鹏飞教授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 下一条:汪国胜教授出席詹伯慧教授从教66周年学术会议暨第二届南方汉语方言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