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载】汪国胜教授莅临文学院讲学(2018-06-11 16:44:51)
  • 2018年5月25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汪国胜教授于人文大楼21A602报告厅开展题为“语法与邻里之间”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李治平主持,文学院部分教师、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研究生及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聆听了这场讲座。

    会上,汪国胜教授立足于语法来说明“邻里关系”,分别从解题、语法与语音、语法与词汇、语法与修辞、语法与方言五个方面,结合丰富翔实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语法与邻里之间的关系。汪教授从现代语言科学中对语言的划分谈起,吸收著名语言学家邢福义“两个三角”理论,对语言现象进行阐释,深化讲座主题。他指出语言内部各要素是相辅相成的,引导同学们树立“整体汉语”观念,重视“邻里”关系,强调综合性或交叉性的教学和研究。在互动环节,师生积极提问,汪教授耐心为大家解疑答惑,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汪国胜教授的讲授条理清晰、鞭辟入里、见解深刻,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不仅深入学习了专业知识,也对在语言学学术领域开展新的探索和研究有了进一步思考。

    (通讯员:周青作琪)

  • 上一条:匡鹏飞教授赴两校讲学 下一条:阿尔伯塔大学李晓婷教授应邀来本中心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