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光庆教授、匡鹏飞教授参加“词汇学国际学术会议暨第十一届全国汉语词汇学学术研讨会”(2016-04-11 08:44:22)
  • 本中心主任助理匡鹏飞教授和兼职研究人员周光庆教授于2016年4月2—3日,赴北京参加了“词汇学国际学术会议暨第十一届全国汉语词汇学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中文系、中国语言学研究中心和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共同承办,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汉语语言学联合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和商务印书馆协办。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法国、俄罗斯、比利时、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周光庆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后的大会报告,并在第7组宣读了论文《再论突破索绪尔结构主义研究模式》。匡鹏飞教授主持了第8组的分组报告,并宣读了论文《“恰好”类副词的词汇化模式及构词规律》。在会议闭幕式上,匡教授作为小组主持人简要汇报了本组报告论文的基本情况,同时,他还代表下届会议的承办单位致辞,诚邀海内外学术同仁两年后莅临华中师范大学参加下一届会议。下一届全国汉语词汇学学术研讨会将于2018年在我校举行,由本中心承办。

  • 上一条:汪国胜教授参加“2016海内外中国语言学者联谊会——第七届学术论坛” 下一条:“第三届汉语韵律语法研究国际研讨会(ICCPG3)”一号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