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汉语韵律语法研究国际研讨会(ICCPG3)”一号通知(2016-03-30 10:08:09)
  • 由香港中文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联合研究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承办的第三届汉语韵律语法研究国际研讨会,将于2016年9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语言大学召开。

    韵律语法是语言学的一个新领域,其研究对象为韵律与形态、句法、语体以及文体等领域之间的互动。会议诚挚邀请世界各国从事韵律语法研究的专家、同仁提交论文。

    会议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 韵律音系的共时、历时研究;2. 韵律形态的共时、历时研究;3. 韵律句法的共时、历时研究;4. 韵律语体的共时、历时研究;5. 韵律文学的共时、历时研究;6. 韵律语法的类型学研究;7. 第二语言教学中的韵律语法研究;8. 第二语言习得中的韵律语法研究。

    会议设立2-3名“韵律语法青年学者论文奖”,申请者需为40岁以下(含40岁)的青年学者及在读硕士、博士生。

    摘要提交:

    1. 与会学者作为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只可提交一篇论文摘要;

    2. 摘要中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研究领域、通讯地址、电子邮箱、联系电话;

    3. 摘要语言可以使用中文或者英文。中文请用小四号宋体或SimSun字体;英文请用12号Times New Roman字体,摘要长度不超过一页A4纸;

    4. 请将摘要一式两份(WORD和PDF格式各一份)发至会务组邮箱。

    5. “韵律语法青年学者论文奖”申请者请将会议论文全文发至会务组邮箱。

    审稿制度:

    本次研讨会采用同行匿名评审制度,每份摘要均需接受至少两位同行的匿名评审,会务组将于2016年7月3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录用摘要的作者。

    重要日期:

    1. 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16年6月30日:

    2. 摘要录用通知日期:2016年7月30日;

    3. 研讨会举办日期:2016年9月23日-25日。

    联系我们:

    会议邮箱:iccpg3@163.com

    会议官网:www.iccpg.com

    会议秘书:王丽娟,86-135-2294-9461;黄梅,86-156-5296-2182

  • 上一条:周光庆教授、匡鹏飞教授参加“词汇学国际学术会议暨第十一届全国汉语词汇学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第八届土话平话暨第四届濒危方言国际学术研讨会征稿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