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届语言学与汉语教学国际论坛(2015-01-13 10:03:25)
  • 会议名称(中文):第一届语言学与汉语教学国际论坛

     

    会议名称(英文):The First International Forum on Linguistics in Chinese Education

     

    所属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开始日期: 2015-05-09

     

    结束日期: 2015-05-10

     

    所在国家: 美国

     

    所在城市:    美国

     

    具体地点: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主办单位: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哥伦比亚大学

     

    会议网站: http://www.shihan.org.cn/articles/105304

     

    会议背景介绍:

     

     “语言学与汉语教学国际论坛(The First International Forum on Linguistics in Chinese Education)”是一个旨在提倡以坚实的语言学研究为基础促进与提升汉语二语教学的学术年会。论坛由美国、北京和香港八所大学的有关同仁共同发起并 轮流组织,自2015年起在美国、香港和北京轮流举行。每届论坛的论文将经过严格评审,择优结集出版。

     

        将汉语作为第二语言和外语的教学建立于扎实的语言学研究之上,将语言学的先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于汉语教学之中,是提升汉语教学水准和品质之所必需,也是以 赵元任先生为代表的现代汉语语言学与汉语教学开拓者所确立的优秀传统。“语言学与汉语教学国际论坛”诚邀各国同行先进共同发扬这一传统,交流新知,分享卓 见,携手推动汉语教学学科的不断发展。

     

        第一届“语言学与汉语教学国际论坛”(IFOLICE-1)由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与哥伦比亚大学共同主办,将于2015年5月9-10日在加州大学戴维 斯分校举行。论坛规模50-60人,将从提交的论文中选择近20篇作论坛报告(每个报告30分钟,含问答时间),并安排一个全体参与、互动对话的圆桌讨 论。为论坛所接受但未列入论坛报告的论文将在圆桌讨论时段专题交流,并参与结集文章的评审选择。论文选将结集为《语言学与汉语教学 (Linguistics in Chinese Education)》第一卷,由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出版。论文摘要被接受的所有作者在论坛开幕三周前提交论文全文或详细提纲,以方便交流研讨。

     

    征文范围及要求:

     

    首届论坛主题:

     

       不同理论框架下的汉语语言学研究成果在汉语教学中的转化与应用。

     

     

       论文摘要提交:

     

      用MS Word文档,分两页:第一页写清摘要的题目、2-3个关键词、作者姓名、工作单位以及联系方式(含电子邮箱)。第二页为摘要正文(含题目),长度限一页纸内,中、英文皆可,但要完全匿名。

     

      每人作为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只可提交一篇论文摘要,同时还可作为非第一作者合作提交另一篇摘要。

     

      请以电子邮件的附件发至ifolice@gmail.com,本届论坛不接受其他方式的投稿。

  • 上一条:第七届演化语言学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2015年全国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