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演化语言学国际研讨会(2015-01-13 10:04:30)
    • 会议名称(中文):第七届演化语言学国际研讨会

      所属学科: 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
      开始日期: 2015-06-11
      结束日期: 2015-06-14
      所在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
      所在城市: 天津市     南开区
      具体地点: 南开大学
      主办单位: 南开大学语言所
      联系人: 孙易;李秀婷 15822256210;贾萧梦 15922270251
      E-MAIL: elnku2015@163.com
      会议网站: http://wxy.nankai.edu.cn/SubIndex/209?sub=209
      会议背景介绍:
      第七届演化语言学国际研讨会将于2015年6月11-14日在南开大学举行。为促进演化语言学发展,在研讨会之前于6月10 -11日举办演化语言学基础讲座,内容包括脑神经图像研究、人类遗传基因研究、复杂系统研究、语言实验研究、数学仿真建模研究等相关领域基础知识。希望参 加基础讲座者请在回执中注明。
      演化语言学因语言学、人类学、考古学、遗传学、心理学、神经科学、实验科学等多学科的通力合作,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演化语言学采用宏观、中 观、微观三种时间尺度结合起来,探讨语言涌现、发展和演化,打通历时研究与共时研究,考察社会交际中的群体和个体所使用的具体真实的语言。把研究语言跟研 究社会、研究人密切相联。中国具有丰富的语言接触实例,延续不断的文字系统与悠久的历史文献,是语言演化研究的宝贵资料。演化语言学研究将使中国语言学充 分显现自身优势,为国际语言学发展做出独特贡献。
      演化语言学国际研讨会自2009年起,先后在广州、天津、上海、北京、香港、厦门成功举办六届,成为跨学科的国际交流平台,促进了演化语言学的发展。
      征文范围及要求:
      本次研讨会将主要探讨以下议题:
      1、语言的横向传递与纵向传递;  
      2、语言的宏观、中观、微观的演化;
      3、语言演化的遗传学与考古学的证据;
      4、语言与大脑;
      5、汉语的祖先;
      6、与语言演化相关的其它研究(如:儿童语言、二语习得、语言病理等)。
      本次会议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敬请各位于2015年3月1日前,将参会论文题目及提要(800-1000字)以Word及PDF格式发送 至会议秘书组。经过专家审读,会议邀请函将于2015年4月1日前发出。提要请用中文或英文,若有图表、符号和字形,请提供相关图形或字体文件,中文提要 请加附英文题目。研讨会学术语言为汉语普通话和英语。

  • 上一条:国际中国语言学学会第23届年会 下一条:第一届语言学与汉语教学国际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