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邢福义《光明语学漫录》出版(2020-07-07 20:08:55)
  • 本书2020年4月由商务印书馆出版,收录了文稿30多篇。

    邢福义先生的高足,著名语言学家李宇明教授说:把这些文章辑录出版,很有意义。这些文章,每篇都有事,通过说事讲一个道理,这道理或是文化上的道理,或是问道治学的道理。文章耐读,有文趣,可做范文。而且,学问不仅在书斋,学者所关注的也不仅仅是书斋,社会生活、社会文化生活、社会语言生活,本应是学者泼墨为文的所在,是学者智力哺育的苗圃,其中的语言文化问题本应是学术的研究对象。作者走出书斋,利用《光明日报》(还有《人民日报》)发了如此多的上乘之作,对社会文化的进步是一个贡献。特别是“【插说】”,是一个智慧的创造,把很多文章、人、事关联了起来,所起作用,不仅仅是插说的作用。(见后记)

    本书的这些文章,是邢先生60多年来,有关学术哲理的思考,各个层面的读者都可以从中受益。

    (沈威 报道)



  • 上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球华语语法研究”结项鉴定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本中心多项国家和教育部项目获准结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