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邢福义论著选》出版(2023-11-14 18:01:04)
  • 《邢福义论著选》近日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为邢福义先生汉语语言学学术论文的选集,系华中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丛书“华大经典文库”中的一种。

    该书精选了邢福义先生发表的学术论文32篇,按内容分为4组。第一组讨论宏观理论问题,收入论文7篇;第二组讨论词类及词语问题,收入论文9篇;第三组讨论句法问题,收入论文8篇;第四组讨论复句问题,收入论文8篇。这些论文,均是邢福义教授研究汉语语言学、特别是汉语语法学的具有代表性的成果,较为全面地反映了邢先生的学术思想和学术成就。

    华中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丛书编委会,由校党委书记夏立新和校长郝芳华担任主任。其中的“华大经典文库”,收录了华中师范大学闪耀校史的24位大师名家的经典论著,包括钱基博、韦卓民、杨东莼、张舜徽、章开沅、邢福义等,集中展示了我校120年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的辉煌篇章,体现了我校120年的文脉延绵与薪火相传。

     

  • 上一条:复旦大学祝克懿教授莅临本中心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转)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第一次全国汉语方言普查成果汇编”专项预验收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