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我和我的祖国”元旦联欢晚会(2019-12-27 23:55:18)
  • 金猪辞旧岁,灵鼠报春来!12月22日晚,本中心全体师生欢聚桂苑宾馆,举行一年一度的元旦联欢晚会。本次晚会的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我校文科资深教授、中心名誉主任邢福义先生、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社科院语言所研究员张振兴先生、海南师范大学张惠英先生、中心其他研究人员及校内外兼职导师出席晚会,与中心全体硕士、博士生共度联欢。晚会由2019级研究生柯灵、曹丹、钟舷航、任延超主持。

    由朱贝妮、龙诗琴、肖颖、马蕾四位同学带来的动感十足的舞蹈串烧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帷幕,四位漂亮的小姐姐动感的舞姿吸引了每一个人的目光,现场气氛开始变得火热起来。

    接着汪国胜教授上台致辞。他用钱学森等人的爱国故事,满怀深情地分享了他对晚会主题“我和我的祖国”的感悟,并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年的祝福。

    马蕾、张琳带来的创新相声《叩谢诛仙天雷滚滚》,用电视剧台词来说相声,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下流行新元素相结合,引得现场笑声不断。

    除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老师们也把自身绝技展示出来,让大家看到了老师们不一样的一面。卢卓群老师带来了两首风格迥异的歌《黄土高坡》和《小城故事》,展现了他的豪迈与温情。

    向平老师也在现场一展歌喉,一段戏曲,寥寥数句,却让我们感受到国粹的魅力,回味无穷。

    由陈海斌、卢卫等带来的小品《面试》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两个性格迥异的人在求职过程中的有趣经历,在幽默之余也启发大家思考在求职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寓教于乐。

    由吴玉容、刘冉等带来的朗诵《这也是一切》,伴随着轻柔舒缓的音乐,同学们深情地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信念。

    接下来,廖赟熳、鲁家文带来的一曲古筝琵琶合奏——《彝族舞曲》,让人在时而急切时而舒缓的乐曲声中听得如痴如醉,真切体会到白居易诗中“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美妙。

    除了精彩的节目之外,晚会还设置了游戏环节——飞花令。同学们积极参与,以出色的表现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展现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

    游戏环节后,由彭艺伟、王子玉、华倩等同学带来舞蹈《寄明月》。轻快活泼的旋律与她们优美曼妙的舞姿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中心博士生深情朗诵《寄父家书》,将邢福义先生对家庭、对事业、对祖国的热爱娓娓道来,让在场师生潸然泪下。朗诵末尾,全场同学一齐读出先生的训言——“抬头是山,路在脚下”。

    之后,孙志恒同学演唱了《原来你也在这里》,他富有磁性的嗓音让同学们沉浸在美妙的歌声里,纷纷随着旋律挥舞双手跟着哼唱起来。

    刘梦寒、王晨、钟舷航等六位同学带来小品《上学那些事儿》,幽默的台词、风趣的表演让大家忍俊不禁。

    张雁玲和肖颖同学表演了方言戏曲节目《女驸马+酒赋令》,身着戏服,她们一来一往、默契十足,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独具特色的黄梅调让我们感受到戏曲与方言文化的魅力。

    最后,全体演员一齐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动人的旋律中,同学们纷纷举起手中的国旗,齐声歌唱,抒发了火热的赤子之心。在热情洋溢的歌声中,晚会徐徐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由中心研究生会组织筹备,在中心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整场晚会持续近两个半小时,丰富多彩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才华与创意,体现了中心全体人员浓厚的家国情、师生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祝愿中心在新的一年发展越来越好!(通讯员:华倩 曾萱 摄影:曾萱)

  • 上一条:法国巴黎大学孔子学院齐冲院长应邀来本中心讲学 下一条:语保工程2019年度湖北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