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年内 汉语成互联网主宰语言(2013-06-03 20:35:23)
  • 中国网民超过4.4亿人 本世纪前10年网上使用汉语的人数增长1277.4%

    五年内 汉语成互联网主宰语言

    本报讯(记者尹晓琳)互联网咨询专业提供商The Next Web日前发布了一项统计报告指出,互联网的使用在中国以惊人的速度增长,5年内,汉语将超过英语成为互联网上新的主宰语言。

    数据显示,21世纪前10年中,互联网上使用汉语的人数增长了1277.4%。去年,中国新增互联网用户3600万人,这意味着其总用户超过4.4亿人,大约占总人口的32.6%。

    报告称,英语成为互联网上使用最广泛的语言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但是随着中国互联网用户的不断增长,汉语将在未来五年的时间里成为互联网上的主宰语言。

    报告指出,由于中国的网络普及率仍然偏低,汉语成为互联网第一大语言的空间非常大。

    同时,The Next Web也指出,并非所有中国人在上网时都使用汉语,使用英语的人也在增多。

  • 上一条:荣获“荆楚社科名家”称号的邢福义教授 下一条:荆楚名家:思想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