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举办2024年度项目申报评审辅导会(2024-04-12 14:37:06)
  •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024年4月11日下午,本中心举行2024年度项目申报评审辅导会。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中心副主任匡鹏飞教授、姚双云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参会指导,本中心青年教师及博士后参加了会议。汪国胜教授主持会议。

    辅导会上,有申报意向的青年教师及博士后逐一汇报了各自的项目申报书,并接受评审专家深度点评。基于课题申报经历和评审经验,各位专家从选题价值、申报内容、研究基础、行文表述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教科书”式辅导,并结合每个项目的实际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优化方案。

    汪国胜教授强调,优质的项目选题、清晰的研究内容、扎实的研究基础、专业的行文表述对项目申报起到关键性作用。匡鹏飞教授对如何破题与界定给予了详细指导,指出要让不同领域的专家都能清楚、明白地理解项目的研究对象。姚双云教授从表述的严谨性、格式的美观性、论证的逻辑性上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强调了反复打磨申报书的重要性。

    与会教师均表示,各位专家对申报书的诊断中肯犀利、分析透彻、直切要害,帮助自己理清了思路,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项目申报书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

    本次辅导会对提高申报质量、提升青年教师的项目申报技能有着积极意义。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教师们的课题申报辅导和支持,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力争在项目立项上实现新的突破。

    (通讯员:肖辛格)

  • 上一条:【转载】第三届“品味书香·悦读新疆”4·23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下一条:《抬头是山 路在脚下——著名现代汉语言学家邢福义》出版发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