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开展对口贵州省榕江县普通话培训志愿者面试遴选(2023-05-19 17:21:56)
  • 当代师范生讯(通讯员:邱悦 李锐欣)近日,受教育部语用司委托,我校今年承担对口贵州省榕江县100名少数民族农村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工作,这是继2020年、2022年两次对口四川凉山昭觉县进行国家语言文字能力提升线上示范培训以来,我校承接的第三次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项目。为组建一支专业优质的志愿者师资队伍,5月18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华中师范大学)与教师教育学院联合开展志愿者面试遴选工作。文学院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陈蓓,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申定羽,我校语推基地联络人朱芸,以及2022年承担昭觉县培训任务的优秀志愿者毕燕晓、邱悦、刘璇担任评委。

    面试重点考察参与者的普通话水平、语言学理论、教学实践能力以及沟通能力。31名语言学背景深厚、普通话二级甲等以上的在校生,结合自身学习与教学实践经历,表达对普通话推广事业的热爱和向往,并现场回答了评委提出的各种问题。最终20名学生成功入选。

    志愿者们将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结合贵州榕江县100名少数民族农村教师的语言特点和培训需求,逐步开展“一对五”的小班在线示范培训工作,切实提升他们的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普通话教学水平。

  • 上一条:沈威副教授应邀赴华中农业大学讲学 下一条:洛杉矶加州大学陶红印教授莅临本中心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