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大学文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专家和领导来中心参观交流(2021-03-11 12:41:03)
  • 2021年3月10日下午,武汉大学文学院萧红教授、副院长裴亮一行、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刘久明教授、党委书记刘婵娟一行来本中心参观访问,就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申报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副主任匡鹏飞教授等参加了接待。

    汪主任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基本情况,包括组织架构、主要人员、工作条件和运行经费等。然后就基地的建设规划进行了具体阐述,主要包括两大方面:一是语言文字的调查研究,二是语言文字的传承推广。汪主任还提到了基地在2020年组织参与的几项重要工作,如承担了对口四川凉山昭觉县100名彝族农村中小学教师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线上培训任务,承办了“2020年地方语委干部语言文字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了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考核培训班等。

    听完汪主任的介绍,各位专家对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建设情况及工作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基地的申报与考察、基地项目和运行经费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汪主任和匡主任带领各位专家、领导一同参观了中心的资料室、报告厅、专职人员研究室和学生文教活动室。

     

  • 上一条:《汉语语法学》俄文版出版 下一条: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一行看望邢福义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