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汪国胜教授应邀赴湖南师范大学参加学术会议并讲学(2020-12-03 17:15:53)
  • 2020年11月27-29日,本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应邀参加湖南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五届南方语言研究高端论坛”,并做了题为“谈谈方言虚词研究”的主旨报告,指出汉语方言语法研究应该重视虚词的研究,并具体从7个方面分析了虚词研究应该注意的问题。

    与会期间,汪教授应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邀请,给该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谈谈汉语论文的写作》的学术报告。汪教授从选题的要求、研究的要求、论文的要求等方面,说明了汉语论文写作需要考虑的各种因素,勉励大家写出“读得懂、信得过、用得上”的学术论文。讲座结束后,汪教授与在场的教师和留学生互动,为大家解疑释惑。聆听报告的师生表示,汪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实践,对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高端会议合影

    讲座互动合影

    学术讲座合影


  • 上一条:本中心一项成果荣获第十二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下一条:提升语言文字工作治理能力 百余名全国语言文字工作干部来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