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副书记骆军莅临本中心宣讲十九大精神(2018-01-04 11:29:27)
  • 2018年1月3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骆军在中心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把握新时代,解读新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宣讲报告。报告由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主持。中心名誉主任、我校文科资深教授邢福义先生,中心其他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党员共6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骆书记从四个方面解读和阐释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精神: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十八大以来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解以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骆书记首先谈到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博大精神,十九大的召开具有三点重要意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党代会,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是中国共产党即将进入第二个百年的党代会。然后,骆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用具体实例说明了我党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等十个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骆书记接下来阐述了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解,指出“新时代不是在整个社会历史、人类历史的意义上去谈的,而是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意义上讲的”,分别从国家、社会主义以及当代世界的历史坐标来分析“新时代”的内涵。最后,骆书记阐释了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为新思想突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理论成果的主题、方位、形态及主体。

    随后,汪主任对此次宣讲作了总结发言。他说,通过骆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尤其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阐释,我们深受启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希望以此来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骆书记的精彩报告赢得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宣讲结束后,骆军书记与邢福义先生、汪国胜主任等进行了座谈,邢先生和汪主任就中心近期工作向骆书记作了汇报,大家就中心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发展思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讯员:刘佩文  摄影:覃明婧)


    华中师大语言研究所微信公众号为ccnu_yuyansuo

    扫下面二维码可快速关注华中师大语言研究所微信公众号:


  • 上一条:汪国胜教授赴中南民族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校讲学 下一条: 本中心2018年“金语良研”元旦晚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