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2018年“金语良研”元旦晚会圆满举行(2017-12-28 14:40:55)
  • 本中心2018年“金语良研”元旦晚会于2017年12月22日在我校桂苑宾馆一楼综合厅举行。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其他研究人员及校内外兼职导师与全体硕士、博士生欢聚一堂,共度良宵。晚会由王歆雨、乔凌雪、张高珲、马晨希四位研究生主持。

    汪国胜教授首先上台致辞,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祝福和衷心感谢。接着,在热闹的开场舞《Holiday》中,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姑娘们伴着欢快的节奏,给晚会的开场注入了动感和活力。

    小品《追星》的表演生动有趣,让观者时而捧腹,时而深思。

    博士研究生也用他们的歌声为大家送来新年祝福,其中,还有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博士身着民族服装,演唱了一首马来西亚民谣《Rasa Sayang》。

    接下来的多语言朗诵,几位同学分别用英语、法语、日语、韩语、泰语和中文深情朗诵了不同的诗歌,展现了不同语言的魅力和多元文化的交融。

    太极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中心的几位“娘子军”用一段太极功夫扇的表演将晚会带入高潮,让大家欣赏了中华传统武术的精妙,展示了女子的柔美和巾帼不让须眉的傲骨。

    精彩的节目连连上演。相声《塑料普通话》中,杨刚、杨晨两位同学妙语连珠、惟妙惟肖,使全场笑声不断,每一位观众都全神贯注,生怕错过了精彩的表演。

    游戏环节使会场气氛再度升温。在游戏“你划我猜”中,两位导师亲自上阵,分别与学生组队PK,配合默契,赢得全场叫好不断。抽奖环节也是惊喜重重,全场师生都沉浸在晚会欢乐的气氛之中。

    晚会下半场的节目更是引人入胜。一段“不正经”的《师大新闻》,用诙谐讽刺的语言总结了我校2017年的热门话题,带大家重温了过去一年的辛酸和喜悦。之后的古诗词吟诵、双簧和现代舞表演,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既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专业特色,又使观众领略了古典美与现代文明的碰撞。

    最后,晚会在大合唱《爱因为在心中》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师生上台合影留念。

    此次晚会在中心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表演者都是中心2017级的硕士生和博士生,他们用特别的方式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的新年祝愿。晚会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才艺和青春风采,更体现出中心亲和友爱的氛围和浓浓的师生情谊。

    (通讯员:叶小双   摄影:覃明婧、马奔)



    华中师大语言研究所微信公众号为ccnu_yuyansuo

    扫下面二维码可快速关注华中师大语言研究所微信公众号:


  •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骆军莅临本中心宣讲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匡鹏飞教授新著《汉语词汇的多维探索及拓展研究》出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