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2017-09-05 09:41:11)
  • 2017年9月3日上午,本中心在报告厅举行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迎接今年新入学的硕士生及博士生的到来。中心全体教师和校内外兼职导师代表出席了典礼。本中心2017年招收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研究生共89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5名、硕士研究生74名。

    在开学典礼上,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首先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学生依次介绍了出席典礼的各位老师。接着,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由湖北电视台摄制的纪录片“荆楚社科名家——邢福义”。整部纪录片较为完整地反映了邢福义教授的求学之路、治学方法和治学态度,也记录了邢先生日常生活的一些片段。汪国胜教授说,邢福义先生的人生事迹一直鼓舞着自己,相信影片也能给大家带来很多启发。

    观影结束后,汪主任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本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本中心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承担了许多重大的科研项目,如“全球华语语法研究”、“湖北方言研究”等。在人才培养方面,本中心在读的硕士生、博士人共有两百多人。在学术交流方面,本中心创办了CSSCI来源期刊——《汉语学报》,每年均承办国际国内重要的学术会议。除此之外,本中心还建有语言学资料室,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环境和丰富的图书资源。汪主任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这里读书钻研的机会,要尽早规划好自己的学业和生活。最后,汪教授借用邢福义先生的两句名言——“为人第一,为学第二”、“抬头是山,路在脚下”来勉励大家,表达了他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这两句话,以此作为自己为人和为学的准则。

    (通讯员:覃明婧)

  • 上一条:“双一流”建设名单公布 我校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下一条:校领导莅临本中心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