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语学报》2017年第3期出版(2017-09-04 15:57:04)
  • 本中心主办的学术期刊《汉语学报》2017年第3期于近日出版。该期共刊登各类语言学论文11篇。具体篇目包括:姚双云《由语义镜像法看“而且”的并列用法》,倪志佳《现代汉语物色词和色物词的词法模式及相关问题》,吴锋文《基于模式识别的四句式复句句法语义关系判定》,张福通《形式对应与词汇兴替——“未+动词性结构+前”的演变机制》,徐宇航《19世纪潮州方言的两种正音及其层次意义》,穆亚伟、汪国胜《河南辉县方言的比较句》。在“专家视野”专栏,刊发了以下2篇论文:范晓《论汉语的“主述结构”和“主述句”》,张惠英《从海南岛黎语量词“老、爸、郎”说起》。在“青年论坛”专栏,刊发了以下3篇论文:徐朝红《从时间范畴到让步范畴——以“正”“每”的演变为例》,王耿、曾李《前加特定形式词的“当X时,Y”句式》,吴胜伟《“N+们”结构中“们”的“激活剂”功能》。

  • 上一条:校领导莅临本中心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邢福义语言学文选》出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