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举行学科专家座谈会(2015-06-24 15:04:06)
  • 应本中心邀请,商务印书馆总编辑周洪波编审、北京华文学院副院长郭熙教授、厦门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教育教材中心主任苏新春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院长赵蓉晖教授和武汉大学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世举教授等一行,于2015年6月15日下午莅临本中心,与中心教师进行座谈。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主任助理匡鹏飞教授、《汉语学报》副主编谢晓明教授和专职研究人员沈威副教授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主持。

    汪国胜教授和谢晓明教授分别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本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心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球华语语法研究”的进展情况和《汉语学报》的办刊情况。然后,各位专家先后就中心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运行机制、《汉语学报》的学术特色以及“全球华语语法研究”的研究工作等内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大家还建议,中心可以与其他学校互派短期交流生,还可以更好地发挥中心的学术优势和服务功能,联合其他单位牵头举办一个“语法描写培训班”。汪国胜主任最后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专家对中心各项工作的指导,我们将认真研究、尽量吸收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好中心的建设工作。

  • 上一条:汪国胜教授赴信阳师院讲学 下一条:本中心举行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