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期待了解中共成功经验(2017-10-25 08:51:58)
  • 多恩·钱瑞蒂拉

    2017年10月25日06: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采访中共十九大的机会对我来说非常难得。因为这是我第一次采访如此重要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也是第一次近距离观察中国。

    10月18日那天,我在人民大会堂全程聆听习近平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我为习近平的个人魅力所深深折服。在报告里,他对中国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做了高度概括,同时也对未来五年乃至数十年中国的前进方向做了明确规划。尽管我是一个外国人,但依然听得心情激动。因为报告中提到的很多内容,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比如说改善民生、发展经济、深化改革、反腐败等等。中国秘诀在哪里?我非常期待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

    我对习近平提到的新型国际关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等,也非常感兴趣。柬埔寨和中国都是亚洲国家,我们柬埔寨人对中国极为尊重和钦佩。中国的公司在柬埔寨投资了许多工厂,为我们带来了新的生活和希望。中国文化在柬埔寨很有感召力,《三国演义》《西游记》《还珠格格》等电视剧在柬埔寨家喻户晓,许多柬埔寨学生都把学习汉语作为必修课。我们的心贴得如此之近,中柬关系有什么理由不友好呢?

    我还参加了许多条场外路线采访,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在生态保护、创新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向柬埔寨人民介绍中国经验,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期一周多的采访行程,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刻印迹。

    (作者为柬埔寨新闻网国际新闻资深记者)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5日 12 版)


  • 上一条:经济日报评论员:朝气蓬勃领航新时代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伟大时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