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华语语法研究”课题组会议在新加坡召开(2013-11-01 09:46:25)
  •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球华语语法研究”课题组负责人会议于2013年10月27-28日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召开,来自美国、新加坡、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9位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邢福义教授主持。

    邢福义教授介绍了项目开题以来的总体情况以及整个工程的规划设计。整个工程为分4期,2011-2015年做的是第一期工作。这项工作没人做过,我们是在探路、寻路,要完成这项宏大的工程,需要几十年甚至几代人的努力。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的研究进展。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各子课题组基本完成了田野调查和语料收集,建立了语料库,并对语料进行了整理和初步分析,发表了一批研究论文。大家深入讨论了研究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形成了共识;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商定了本期项目最终成果6卷本《全球华语语法调查报告》的写作方案。会议开得务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会议期间,邢福义教授和汪国胜教授应邀访问了“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双方就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意向。

    “全球华语语法研究”课题组会议

    访问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

  • 上一条:美国杜克大学Paul P. Wang教授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