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汪国胜教授参加海外华语资源库建设国际研讨会(2019-04-15 18:07:04)
  • 应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邀请,本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于2019年4月13-14参加了该院主办的“海外华语资源库建设国际研讨会”,会上报告了论文《华语语法研究的几个关系》。论文讲了7个关系:(1)本土华语与境外华语;(2)华语通语与华语方言;(3)华语书面语与华语口语;(4)老派华语与新派华语;(5)华语本体与华语使用;(6)华语共性与华语差异;(7)事实考察与理论总结。会前汪教授还参加了暨南大学“海外华语研究中心”的续约仪式。该中心是语信司和暨南大学共建的科研机构。教育部语信司田立新司长和暨南大学林如鹏书记分别代表语信司和暨南大学签约。

    另外,应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传播学院的邀请,汪国胜教授于12日下午借赴广州的机会,给该院学生做了题为“语法与邻里之间”的学术报告。

  • 上一条:首届“语言教学国际论坛”如期举行 下一条:2019年湖北省直事业单位备考指导讲座在本中心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