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语言大学李宇明教授访问本中心(2018-03-27 09:52:33)
  • 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宇教授于2018年3月22日应邀回母校,对本中心进行了访问。李教授首先看望了邢福义先生,接着与本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及我校有关院系的部分老师进行了座谈。李教授在座谈中向大家介绍了他目前非常关注并正在深入思考的两大问题。一是语言学向何处去的问题。他认为,当前,语言学正面临一个转折期,可称作“后乔姆斯基时代”,语言学未来的发展方向,要么是与相关学科如人工智能等相结合然后发生转向,要么是从传统语言学中吸取营养从而向前推进。二是中国语言学发展中急需解决的若干问题,包括:少数民族地区的语言政策、中华民族的语言认同、汉语国际教育、国人的语言教育、老年人语言能力的衰退,等等。李教授鼓励大家多关注现实中的语言问题,将语言生活中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作为个人及团队的重点研究方向,从而在一流学科建设中促使我校及本中心语言学研究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李宇明教授是邢福义先生指导的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曾先后担任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部语信司司长、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


    华中师大语言研究所微信公众号为ccnu_yuyansuo

    扫下面二维码可快速关注华中师大语言研究所微信公众号:


  • 上一条:汉语句法省略国际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下一条:汪国胜教授对“语保工程”河北等省项目进行预验收和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