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承办第七届华文教学国际论坛(2015-12-07 17:41:05)
  • 第七届华文教学国际论坛于2015年11月28—29日在我校举行。本届论坛由华中师范大学和新加坡华文教师总会联合举办,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承办,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协办。来自新加坡的40余名华文教师以及国内高校的4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届论坛。

    “华文教学国际论坛”是由新加坡华文教师总会发起并组织的连续性国际学术会议,首届于2003年为庆祝新加坡华文教师总会成立50周年举办,在新加坡举行。我校曾承办过第二届论坛。本届论坛是我校第二次承办,其主题是“华语文教学:实践与研究”。

    11月28日上午,举行了论坛的开幕式。我校资深教授邢福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周清海、新加坡华文教师总会理事长连慧英等出席。开幕式由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主持,副校长李向农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从事华文教学与研究的国内外学者来我校出席此次论坛表示欢迎和感谢。

    本届论坛共宣读论文近50篇。周清海教授,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副院长陈志锐博士,本中心兼职研究人员、澳门大学徐杰教授,以及本中心名誉主任邢福义教授先后作了大会报告。论坛上交流的论文内容丰富,涉及华语文作为二语的教学、华文教材编写与课程设计、华文学习心理与策略、资讯科技与华文教学等多个领域。很多论文都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

    本届论坛的举行,对于促进国际华文教学事业的发展和国内外华文教学与研究者之间的交流,都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 上一条:邢福义教授《汉语语法学》走向国际 下一条:刘永红教授俄国刊物发表文章:《邢福义句法思想述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