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协办“第七届现代汉语语法国际研讨会”(2014-01-08 09:35:41)
  • “第七届现代汉语语法国际研讨会”于2013年12月21—24日在新加坡举行。本次会议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大学中文系、复旦大学中文系、暨南大学文学院、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和南京大学文学院协办。来自法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港澳台及大陆的9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中心谢晓明教授和匡鹏飞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他们在会议上报告了论文《“无论P,甚至Q,都T”类无条件句辨察》和《与“动词+时量成分+宾语”结构相关的几个问题》。根据会议安排,谢教授、匡教授分别担任了一场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的主持人。在闭幕式上,匡鹏飞教授作为会议主席团成员之一向获得“语法新秀”奖的青年学者颁发奖状,谢晓明教授代表《汉语学报》编辑部作了发言。

  • 上一条:本中心硕士生应邀参加“第四届东亚汉语教学研究生论坛” 下一条:美国杜克大学Paul P. Wang教授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