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语言教学国际论坛”如期举行(2019-07-04 12:21:49)
  • 首届“语言教学国际论坛”经过一年多的积极筹办,于2019年6月28–29日在加拿大卡尔顿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本中心与卡尔顿大学语言学院、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卡尔顿大学副校长Keren Schwartz教授、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于长学先生、本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出席了会议,并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汪国胜教授并做会议总结。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加拿大、新加坡和中国大陆、香港的学者30多位,收到论文20多篇。大家本着“交流思想、切磋学术”的宗旨,提出问题,各抒己见,讨论热烈,气氛活跃。既有对语言教学的方法和策略、语言教师的培养等方面问题的讨论,也有对语言习得和学习、汉字教学等方面问题的分析,还有面向教学的语言本体方面的研究。有的是比较宏观的带有理论性的思考,有的是比较微观的具体问题的探讨,充分显示了对语言教学的研究视野的开阔和研究思路的多元,体现了讲求务实、锐意创新的学风。

    本中心副主任匡鹏飞教授,青年教师邓天玉、朱芸等也参加了会议,并都报告了论文。会议论文拟期刊发表或结集出版。

  • 上一条:英国理启蒙大学张新生教授夫妇访问本中心 下一条:邓天玉老师赴英访学成果分享报告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