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民日报》(海外版)采访姚双云教授(2015-01-23 10:23:05)
  • 近日,本中心姚双云教授就“中小学传统文化实验教材”的推出接受了《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的采访,部分内容刊登在该报2015年1月19日第5版《让中华传统文化伴娃娃成长》一文。

    据悉,北京、上海、安徽、江苏等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500册省级版中小学传统文化实验教材已于近期研发完毕,即将进入中小学课堂。每省教材均为20册,其中小学12册,初中4册,高中4册,涵盖了中小学各个阶段。如此大范围、大规模地推出标准化传统文化实验教材在我国尚属首次。对此套教材的推出,姚教授给予了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他说“语文教学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起着至为关键的作用,语文课堂应该成为向青少年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阵地,这是一种定位。唯有准确地认识这种定位,才能纠正‘厚今薄古’的短视行为。这套传统文化实验教材的出版非常及时,使广大教师将传统文化引进语文课堂‘有本可依’,也利于学生全面、系统地学习传统文化”。姚教授同时建议,教育部门应在师资培训、学业考核等环节采取措施,强化语文教育中对传统文化的介绍、研习与感悟,让这套教材真正发挥作用。

    采访内容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5-01/19/content_1522567.htm

  • 上一条:沈威副教授赴新加坡出席专家论证会并讲学 下一条:新加坡华文教师总会会长连慧英女士访问本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