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沈威博士赴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交流访问(2014-07-03 11:07:14)
  • 本中心青年教师沈威博士于2014年1月1日至6月30日应邀赴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进行了交流访问。在此期间,他参加了该中心的新加坡教育部项目“自动化华文作文评改与引导系统”的研究工作,并参与了该中心主办的一系列学术活动。

    沈威博士从三个方面对“自动化华文作文评改与引导系统”进行了优化:第一个阶段改进了原有的计算机分词系统,使系统的分词效率和分词速度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第二个阶段对系统规则库中的正则表达式进行了优化,使规则的覆盖面和评判的准确性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高;第三个阶段采用了优化后的自顶向下的语法分析方法对系统重新进行了顶层设计,使原有系统的评改速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整个合作项目取得了圆满成功。

    交流访问结束之际,华文教研中心院长陈之权博士为沈威博士颁发了感谢状,感谢沈博士对项目研究做出的贡献。陈院长还拟聘请沈威博士担任该中心的顾问,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与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也将继续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

    (在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留影)

    (与新加坡道南学校校长陈京文博士合影)

    (与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院长陈之权博士合影)

    (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院长陈之权博士颁发的感谢状)

  • 上一条:匡鹏飞教授参加“元白话与近代汉语研究(2014)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邢福义先生赴澳门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