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武汉市示范性学校教师招聘备考公开课顺利举行(2020-12-16 15:53:29)
  • 12月14日晚6点,由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语言研究所承办的“2021武汉市示范性学校教师招聘面试考前备考指导公开课”在语言所报告厅举行。来自武汉格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郑含蕾老师为本校2021届应届毕业生进行了一场教师备考培训,共有12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聆听了本次公开课。

    讲座伊始,郑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近年来武汉市示范性学校的招聘公告;接着,郑老师通过发问“为什么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带领大家梳理了报考动机和职业价值观;随后,郑老师便开始向我们介绍面试流程,并讲解面试环节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

    郑老师主要从结构化面试、说课和试讲三个环节展开详细的讲解。首先,郑老师指出结构化面试分为自我认知、人际沟通、应急应变、综合分析、组织管理和教育教学六大板块,然后分别介绍了各个板块的答题思路,并一一举例说明。

    在说课环节,郑老师主要从教材、学情、教法、学法、教学过程以及板书设计等六个部分展开讲解,并以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等学科为例,帮助同学们了解各学科的具体内容。

    进入到试讲环节,郑老师首先向大家阐释了“什么是试讲”,然后具体分析了语数英等各学科教学过程的基本思路。她强调了“导入”环节的重要性,并列举了各学科常用的导入方法。接着,郑老师结合一段优秀的授课视频,从教师的教姿教态、提问方式等方面为大家讲解试讲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本次公开课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同学们认真聆听,参与度高,气氛活跃。许多应届生听后表示收获良多,对教师招聘面试的内容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相信本次培训能给本校应届生准备教师招聘考试带来不小的帮助。

    (通讯员:曾萱 审读人:朱芸)

  • 下一条:中心举行“识别焦虑 应对危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