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语言研究所2022年接收硕士推免生复试录取细则(2021-09-18 08:47:21)
  • 一、复试原则

    1.全面考查,突出重点,科学选拔,择优录取。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

    二、复试内容及方式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以网上面试形式进行。主要测试考生的知识结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

    面试分三个阶段:考生自我介绍(2分钟)、专业素质测试(5分钟)、综合能力测试(8分钟)。面试小组还将考察考生的政治素质、外语能力、心理素质和道德品质。

    三、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

    四、成绩计算及录取办法

    综合面试成绩为100分,由各复试老师分别打分后计算平均分。按总成绩的排名依次录取。综合面试成绩=专业素质×40%+综合能力×60%

    五、设备、网络及环境要求

    1.机位设置。考生需在考前设置好双机位(手机、电脑、平板均可),双机位放置方式如下图所示。考生要确保双机位设备的电池电量、网络流量充足。

    考生、主机位、辅机位的相对位置

    2.软件安装。考生需要在双机位设备上提前安装腾讯会议软件(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index.html)。

    3.系统登录。考生用两个账号分别登录腾讯会议系统,正面机位登录后以(姓名+正面)命名,侧方机位以(姓名+侧方)命名。考试期间,正面机位全程开启视频和音频,侧方机位全程开启视频并关闭音频。考生的脸和双手,必须全程在正面机位的摄像范围之内。

    4.考场设置。设1个考场、1个腾讯会议号。考前半小时,监考教师将会议号通知到每位考生。

    5.考场纪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手持手机进行复试;不得使用蓝牙耳机或外接耳机;不得接听电话;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或接收其他信息。考生如在复试期间因误操作或其他原因退出复试,应尽快重新登录腾讯会议。若因网络或设备问题,导致复试中断,请第一时间联系招生办公室:027-67865617。

    6.模拟测试。为了让复试考生熟悉远程测试环境,语言所将在2021年9月24日下午17:00-18:00,对复试考生进行模拟测试。关于模拟测试的账号信息,将会提前通知考生。

    六、考生材料邮寄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要在9月22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gr1994@mail.ccnu.edu.cn,同时将纸质版个人申请材料邮寄到语言所。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邮编:430079)

    收件人:龚老师,电话:027-67865617。

    七、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

    举报邮箱:gr1994@mail.ccnu.edu.cn;举报电话027-67865617。

    受理考生申诉人员:龚睿。

    语言研究所

    2021年9月17日

  • 上一条:2022年语言所硕士推免生复试名单 下一条:语言研究所2021年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考核成绩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