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姚双云教授新著《关联标记的语体差异性研究》出版(2018-07-10 09:25:59)
  • 本中心研究人员姚双云教授的42万字新著《关联标记的语体差异性研究》近日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该书系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方梅研究员主编的“汉语话语研究”丛书之一,目前丛书的前两本已出版。

    《关联标记的语体差异性研究》一书以语体为视角,对关联标记做了全面系统的研究。全书共十一章,分上下两篇。上篇为“理论概述”,共四章,对语体理论、语体视角做了较为细致的介绍,对关联标记的类型及其功能进行了重新概括。下篇为“个案研究”,共七章,内容包括:从整体上描写十五类关联标记分布的语体差异,分别描写某类关联标记在各语体中的分布情况,比较近义标记的语体差异性,从互动角度考察连词在口语中的分布与功能浮现,在单一语体中考察关联标记使用的历时差异。个案研究既有形式上的描写,也有功能上的解释。全书力求从新的视角揭示关联标记的分布情况与运用规律。


  • 上一条:邢福义教授《汉语语法学》修订本和英译本出版 下一条:匡鹏飞教授新著《汉语词汇的多维探索及拓展研究》出版

    关闭